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梧州市“两会”精神
2021-10-11 15:42: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总736期〉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梧州市“两会”精神

10月9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梧州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会议并发言,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内设各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梁琪检察长传达和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梧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梧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点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我市今后五年将以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和奋力实现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努力打造“一极三城”、加快建设“四个梧州”的战略举措。

会议指出
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和充分领会梧州市“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结合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把梧州市第十四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两会”精神认真学深学透,具体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努力为实现我市打造“一极三城”、加快建设“四个梧州”贡献更大检察力量和更多检察智慧!
会议确定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主要工作思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抓落实。坚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认真学习我市“两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强化检察担当,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围绕我市打造“一级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战略目标,结合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强检察服务。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平安龙圩建设。深度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治理创新,结合办案妥善化解基层矛盾,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行使检察权,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四是坚持依法治国理念,开创新时代检察监督新局面。切实做强做优做实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五是坚持抓思想强队伍,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切实加强检察队伍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继续强化智慧检务建设,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梁琪检察长强调,要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我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检察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学用转化,将会议精神为指导,与我院各项工作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实现目标任务等紧密结合,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该院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我市“两会”精神,与检察工作相融通,在本职岗位上勇担当、真实干、强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我市打造“一级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李伟兴
 
撰稿:肖喜媚   卢    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龙圩检察院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黎洁霜黎琦新故居纪念馆
下一篇:邀请退休老干部座谈共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