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区工商联等职能部门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2022-11-25 11:46: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促进涉案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惩治和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促进涉案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惩治和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上午,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梧州市龙圩区工商业联合会邀请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部署推进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覃翔,区工商联主席巫殷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司法、税务、林业、市场管理、应急、自然管理、生态环境、农村农业、水利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覃翔副检察长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会精神,通报在龙圩区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详细介绍关于成立龙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强调此项改革旨在推动涉案企业或所在行业建立完善落实合规守法经营的长效机制,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发挥检察职能和相关行政执法职能,促使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梧州市龙圩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的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对该文件进行深入讨论,并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提出专业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联合成员单位更好推动服务龙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巫殷枫主席强调,进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各成员单位需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全区一盘棋工作格局,以“我管”促“都管”,把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实现“办理一起案件、扶助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下阶段,龙圩区检察院将加强与工商联、财政等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积极统筹推进我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落实落细,使企业合规改革成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走向新高度的加速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协委员视察——献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下一篇: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