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领导到梧龙圩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2-03-17 09:47: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冰、副主任朱子聪等一行来到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调研组来到该院第二检察部了解民事检察案件受理、系统填录、法律文书制作等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和调研。



随后,调研组在该院进行座谈交流。梧州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李进源、第五检察部主任李海文,龙圩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伟兴、覃翔和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该院分管副检察长李伟兴围绕民事检察办案工作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扩展监督思路等工作进行汇报,对进一步加强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提升办案质效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王冰主任结合民事检察工作要点,就强化民事检察工作“三个常态化”要求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做好虚假诉讼监督常态化,虚假诉讼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检察机关在其中大有作为,要找准虚假诉讼监督的切入点,提升监督能力,切实履行检察机关职能。二是做好支持起诉工作常态化,支持起诉工作面临的是不能申诉、不敢申诉的弱势群体,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能动检察,为农民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被家暴妇女等群体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做好执行监督常态化。加强案件质量和文书释法说理工作,并且要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沟通配合,在执行监督中及时发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线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爱助力促联动,七彩护航进校园
下一篇:山区里的“麻雀小学”迎来法治大礼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