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0-11-15 16:53: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1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讲政治,恪尽职守表忠诚,聚焦检察业务,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警等参加会议。
       梁琪检察长首先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抓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的指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履行检察工作职能,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抓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建设和民生民利的职责使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升检察监督能力,认真谋划,稳步推进“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以检察业绩考评、检察管理现代化为抓手,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和检察绩效考评,全力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根基。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以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专项监督等民生检察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兴表示,将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和群众,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助力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表示要自觉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针对“两项监督”、刑事、民事、抗诉、刑事执行检察核心业务、查办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等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提出务实举措推动解决。

      党组成员赵百胜表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转化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行交流









      干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助推剂、加速器,必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夙夜在公,不负韶华,为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点赞龙圩检察 唱响平安龙圩
下一篇:宋彤宇书记到龙圩区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