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创新发展
2020-05-06 11:34: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引领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座谈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及该院40岁以下青年干警踊跃参加座谈,畅谈感想感悟。

       青年干警们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纷纷表达自己深厚的检察情怀,以及对新时代履行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感悟感想,就如何激发青春活力、立足岗位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力争上游等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故事。
畅谈感想感悟

       林婷婷:回首自己在检察机关工作,一干就是14年了,繁重的办案之余,始终保持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

        叶梦玲:检察青年要将火热的爱国热情投入到伟大的检察事业中去,每个人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爱国,每个人对事业的辛勤付出,就是对祖国的贡献。

       朱耀:司法改革后的检察机关,对法律的适用不仅仅是法律解释的过程,更强调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周汉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干警永恒的使命。

        肖喜媚:检察青年是国家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应当具备政治意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熔铸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

       余静:很热爱未检工作,作为一名“彩虹姐姐”,让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到非常荣幸。

      董文宇:司法改革后,我从技术科整合到办公室,从单打独斗到团结协作的工作转变,让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吴松滨:办公室的工作既琐碎又繁多,需要的是更多细致、耐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房玮儒: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勤于学习,不断补充知识,为自己“充电”,才能不断成长和进步。

        谢锦昌:立足岗位,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要多请教,多汇报,多思考,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

       黄林:检察人的青春就要奋斗,在奋斗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

       雷舒宇: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拼搏精神,我们在工作或生活中会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只有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新业绩。

        蓝慧媛:作为检察青年更要大力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以廉洁清流浸润检察改革精气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携力为保障改革发展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谭鉴溪:从协警到干警的转变,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面对新挑战,作为检察青年更要大力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不负使命、勇于担当。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院党支部书记老健华和覃翔副检察长,结合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要求等,对青年干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他们提出期望和要求。

       梁琪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赞扬青年干警们在发言中体现出来对检察工作的挚爱和今后进一步强化工作成效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对新形势下青年干警如何更好发挥优势为检察工作增辉添彩,梁琪检察长要求: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要立志高远,矢志追求,“涵养道、理操守”,青年一代志存高远,对检察事业矢志不移、努力追求上进。要精于业务,总结提升,加强对新形势下检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不断学习提升,强化优秀青年办案组和精英青年工作团队建设,为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全面发展夯实组织根基。要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年轻人要在磨砺中成长,善于工作思路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最后,梁琪检察长感慨鼓励青年干警,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青春有价、青春有爱、青春有效,待到回首过往,让自己的青春在无怨无悔中发光闪亮,再创人生的灿烂辉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下一篇:“超燃”检察青年图鉴——奋斗不止,青春无悔!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