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勤廉榜样,这位检察男神圈粉了
2017-10-13 16:49: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勤廉榜样事迹报告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纪委常委刘志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长朱学庆出席报告会,并向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3位勤廉榜样进行了颁奖。
 
       在通报表彰的13位勤廉榜样中,有一名来自基层检察战线的年轻人,他就是龙圩区检察院的李伟同志。
 
       自2008年大学毕业考入检察机关以来,李伟同志始终坚守在办案一线,扎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恪守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先后荣获“梧州市卷烟市场清理整顿和卷烟打假先进个人”、“第三届梧州市侦查监督五佳检察官”等光荣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两次;
 
        在其本人入选全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的同时,其带领的团队也多次在全区检察系统立功获奖,所办案件连续多年获评全区检察系统精品和优质案件。
 
       在侦查监督办案一线,李伟同志曾主办过多起在全市乃至全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案件。龙圩镇林水村部分村民打砸警车、殴打警察的10.13专案,大坡镇盗窃稀土矿致矿场崩塌造成9人死亡的11.26专案,都是由他批准逮捕的。为把案件办成铁案,他提前介入研判案情,引导取证,期间为了不受各种人情干扰,几乎隔断了与亲朋戚友甚至家人的联系。长时间的加班导致腰椎盘突出病情加重,但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直至顺利作出批捕决定后才到医院接受治疗。
 
       去年调任反贪污贿赂局长期间,李伟带领反贪局全体干警立查贪污贿赂大要案12件12人。在查办两起副处级官员的系列受贿案时,他从线索追踪、制定方案到追捕追逃、审讯取证全程参与,始终挺在办案一线。
 
       他和同事们到全国各地调查取证,连续出差几个月,一去就是十天半月,期间三岁的小女儿持续高烧不退,也没能抽身回家看望一下,只能通过视频了解一下女儿的病情,最终两名官员均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龙圩区检察院反贪局也连续两年荣获全区检察系统反贪工作绩效考评三等奖。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李伟同志在处理公与私、感情与原则等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始终坚守检察人员办案纪律及有关禁令,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他和家人“约法三章”---不打听案情、不替人说情、不收受礼品,还经常教育身边的同志自觉用党纪法规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使自己的言行与有关廉政准则的要求相符,与所从事的职业要求相符。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办案,李伟同志把公平正义当成了内心永恒的追求,把成为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当成了自己的最高目标。面对困难的考验,亲人的误解,金钱的诱惑、死亡的威胁,李伟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念,用行动诠释一名人民检察官的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榜样 检察

上一篇:“两学一做”常态化,“五查五整顿”从严抓
下一篇:案管办里美美的“文书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