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今天我当班】甘当“绿叶”,衬托满庭芬芳
2019-08-16 13:15: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检察长:工作亮点还要多挖掘多提炼,经验总结还要再精练再深化……

业务部门内勤:叶姐,我这有篇宣传稿,麻烦您帮指点指点……

 

在办公室工作时间长了,总会被人调侃“能干好办公室工作的,肯定是超人”。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办公室副主任叶梦玲,每听到这句话,只报以舒心的微笑。

她,每天面对繁冗复杂的事务,总能以饱满的热情将工作做得有条不紊,为服务全院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尽心尽力,默默付出。        这又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恰逢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先后召开,伴随着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小叶也开始了她忙碌的一天。
 

8:00

她是“文字狂”

一上班,她便将昨天加班加点撰写好的报告提交给分管领导,认真听取分管领导提出的意见,做好笔记,并及时作出修改,她说:“作为文字工作者,容不得半点马虎,哪怕一个字、一个标点的错误,都会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9:30

她是“服务员”

开春之际,各项会议紧锣密鼓...... 会议通知、准备文件、会务安排、后勤保障,她和办公室干警一起,开足马力,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安排得细致、周到

14:30

她是“志愿者”

当天中午简单休整后,下午一上班,叶梦玲就积极参与到院里的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她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来到龙圩区检察院的党员“双报到”单位——龙圩区大坡镇大坡社区,将该院捐赠给大坡社区用于加强基层装备建设的一台空调送到该社区。随后又与党员志愿者、社区“两委”干部一道,参与到社区公共设施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大扫除中,对社区公共场所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

16:30

她是“发声者”

从大坡社区回到办公室,她又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个业务科室,了解大要案办理情况,挖掘工作亮点,努力为及时报送信息,编写宣传报道,传输检察正能量做好充分的准备。

17:30

她是“充电器”

已是下班时间, 她翻开工作日程表,划去当天已经完成的工作,认真总结工作中的行失,安排好次日的工作日程

她总说时间像海绵,再忙也要挤出时间自我总结,只有养成自我总结,自我学习的好习惯才能为检察工作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于是院里的新时代知识学习室就成了她品味书香,悦读人生的好去处。

所为“道不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办公室的岗位上,每一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但她总是能把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加班加点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她却喜欢这样充实的岗位。

在我们日常的检察工作中,每天正是因为有许多这样“小绿叶”,在平凡又繁忙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们的检察事业贡献一份力,增添一分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赢脱贫攻坚战,检察“老兵”立新功
下一篇:520,来自“检察蓝”的表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