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七彩”碰撞
2022-04-27 15:49:12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内容,多形式、多层面开展检察服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努力争创示范机关。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带领本院“七彩•未检”特色办案团队的年轻干警,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所在的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走进该村李济深小学,结合该院“七彩•未检”特色品牌打造,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检察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前方高能——速来围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碰撞的 “七彩火花” 
“红火花”--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课
老健华副检察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开始、从我做起”为主题,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主题课,将民族团结进步的概念、重要意义、掌握运用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搭配一些民族服饰展示,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一家亲”有进一步理解。
“橙火花”――民族团结进步与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课
随后,检察官化身法治课堂老师,以“彩虹姐姐”的生动形象,给同学们上一堂“防治学生欺凌 护航青春未来”法治宣传教育课,结合以案释法,生动讲解预防和抵制学生欺凌、反邪教等法律知识,风趣友爱的语言,深深吸引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
 “我们的祖国是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学校也是同学们的大家庭,同学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大家还要学法懂法守法,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如果一个同学遇到学生欺凌,首先自己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其他同学们知道的、看到的,要帮助受欺凌的同学一起勇敢、正确的预防和抵制欺凌,防止暴力伤害。”
“黄火花”――法律知识问答
法治课堂还专门设置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在认真听课后,同学们对“怎样防治学生欺凌”“我的身体我保护”“遇到欺凌怎么办”等问题,都能认真思考,争先抢答。

“绿火花”――发放“七彩•未检”文创用品
检察官还现场给同学们发放本院自行制作的“七彩•未检”未成年人保护创意文化学生用品,同学们拿到这些上面印制有相关法律知识的作业本、书签等文创用品,认真阅读,爱不释手,非常高兴。
“青火花”――综合文艺表演

活动还专门安排文艺表演。检察官哥哥首先自弹自唱一曲《少年》,熟悉欢快的旋律,“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同学们直接被圈粉无数……
然后,同学们非常兴奋的穿上检察官哥哥姐姐们赠送的壮族民族服饰,表演舞蹈串烧《中国孝道》《中国人中国字》《传承好家风》等体现民族团结进步的节目,跳起欢快的舞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品德,展现新时代少年的朝气蓬勃,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蓝火花”――高歌《爱我中华》
参与活动的检察干警、驻村第一书记与同学们手牵手围成大圆圈齐声高唱《爱我中华》,边唱边跳,欢快的笑容、激情旋转,欢歌笑语,将整场活跃气氛推向高潮……
“紫火花”――肯定与期盼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坡头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等。大家在活动后纷纷表示:“龙圩区检察院到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宣传民族团结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七彩•未检’工作有机结合,使学生们在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感受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非常受欢迎,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更多走进校园!”
下阶段,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检察服务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法治文化、检察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相融相促,积极开拓更多的民族团结教育主阵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检察宣传,为实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中贡献更多更新的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趣味文体活动庆元宵助创城
下一篇:龙圩检察:“彩虹姐姐”与孩子们的“七彩”检察开放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