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检心护“未”诗韵长,“七彩心桥”创作新
2023-08-03 09:48: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唯有书香最醉人,夏日作伴好读诗。近日,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联合龙圩区关工委、龙圩诗词学会在本院视频会议室举办检心护未诗韵长——七彩心
唯有书香最醉人,夏日作伴好读诗。近日,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联合龙圩区关工委、龙圩诗词学会在本院视频会议室举办检心护“未”诗韵长——“七彩心桥”关爱未成年人诗歌朗诵会。该院干警和区关工委、龙圩诗词学会的诗词爱好者等共50多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首先参观龙圩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务接待大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就检察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作详细介绍。
结合诗词朗诵会的检心护“未”主题,梁琪检察长详细介绍本院深化打造“七彩心桥”未成年人检察特色品牌、组建“七彩营”未检特色办案团队,将法治进校、司法救助、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关爱帮教、公益诉讼、诉源治理等未检主要职能营造丰富的七彩寓意,构建综合保护多维立体模式,全面实现办案一体化,为未成年人提供综合全面司法保护,并主动融入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等五大保护,促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水平不断提升。
“七彩心桥”关爱未成年人诗歌朗诵会在一首原创近体诗《检心护“未”七彩情》中拉开序幕,由前来参加活动的原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圩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张俊祺现场即兴创作并朗诵。
梁琪检察长深情朗诵由本院未检办创作的诗歌《用温暖的手拉起孩子》。
朗诵会还请小朋友代表朗诵由张俊祺创作的现代诗《献给“彩虹姐姐”的歌》(“彩虹姐姐”是“七彩心桥”未检特色品牌的形象代表)。
龙圩区关工委艺术团还带来歌颂民族团结进步的藏族舞蹈《吉祥》,致敬基层工作者的非遗作品现代鹿儿剧《女村委主任》,诗人歌手童年献上独唱《我是一条小河》等,为诗歌朗诵现场助兴。
检察干警分别上台朗诵《咏法治建设》《化作春泥更护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青春芳华激情书写时代检察答卷》等由本院干警创作的检察诗词,用真挚的检言检语诉说奋斗故事与无悔青春,传颂检察人用心用情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诗意情怀。
龙圩诗词学会的诗词爱好者们争相上台分别朗诵自己创作的检察诗词《唐多令·七彩心桥》《鹧鸪天·女检察官》《七彩梦》《龙圩检察院爱心颂》《桂枝香·赞龙圩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忆江南·检察颂》等,以诗词歌赋形式赞颂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七彩心桥”未检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朗诵会征集了一批赞颂检察工作和检察官的优秀诗词作品,以诗歌为媒,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些诗词将收录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等资料里,扩大宣传检察能动履职服务大局和“七彩心桥”等特色品牌的社会效应,为深入推进平安龙圩建设提升满意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思想、强党性、争上游”——龙圩区检察院“庆七一”
下一篇:我院一案例入选“广西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监督典型案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