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争上游”——龙圩区检察院“庆七一”
2023-07-03 12:1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以“学思想、强党性、争上游”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使党员干警们进一步巩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以“不低头、争上游”的奋斗姿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检察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参观农民运动陈列馆
6月29日上午,龙圩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们来到广平镇调村的“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本院部分退休党员参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陈列馆里,广平镇调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党员干警们讲述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成立的桄调诰农民运动协会的光荣革命历史,以及乐明超、乐绍武两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现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加深检察干警们对中国共产党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特别是大革命时期梧州的农民运动有更翔实了解,更加坚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斗志与决心。
专题党课
在陈列馆的党建室里,梁琪以“检察能动履职着力提升‘政治三力’”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员干警们在深刻领会、深入把握的基础上,将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贯穿到检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梁琪强调,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政治判断力决定是非,政治领悟力事关深浅,政治执行力关乎虚实。对检察机关的党员干部来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得越牢靠、领悟得越透彻,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品格就越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党对检察事业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在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彰显新担当。
过政治生日
院党支部还为黄明强等六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院领导向大家赠送了《红色传奇》政治读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墙前,由梁琪检察长领誓,全体党员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陈列馆里回荡,更加坚定检察干警落实“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梁琪检察长带队来到本院挂点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姿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
党内关怀送温暖

梁琪检察长对坡头村、河步村的部分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上生活用品等,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战胜贫困,做好村里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该院领导及部分党员干警还组成慰问组,带着党组织的浓浓关切之情,慰问本院的几位退休老党员。每到一户,慰问组与他们和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近况以及需要单位帮助解决的困难,同时送去慰问品,给他们带来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
该院还组织党员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过横道线等行为进行规范劝导,引导市民群众文明行车、文明行路,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积极探索临界预防,帮教顽习未成年人重归正途
下一篇:检心护“未”诗韵长,“七彩心桥”创作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