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七一专辑】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广西革命老区第一村
2022-07-01 16:44: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籍七一建党日来临,6月29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的党员干警,来到广西革命老区第一村——长洲区平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和院党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红色平浪
进入平浪村,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红色元素的展板和革命斗争的绘画,让干警们不由自主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在平浪村“六个第一”展示长廊,讲解员介绍平浪村的发展,平浪村在广西率先利用革命老区这块红色资源,以行政村为单位,结合位于城郊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打造旅游和发展特色产业等新农村建设,谱写老区新篇。
进入展示馆,党员干警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革命老区红色记忆》。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平浪村的革命故事,平浪村有“广西革命老区第一村”之称,是广西最早在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的革命老区村。1925年,在中共梧州地委的领导下,平浪村人民依靠农会组织,积极参与废除码头捐、夺地斗争、废除粪溺捐等一系列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2002年平浪村经梧州市人民政府批复成为革命老区村。
随后,参观红色主题的革命老区平浪村“薪火路”、“革命老区展示馆”和“农会旧址陈列馆”。
党员干警们近距离观看每一件实物、每一张照片和每一段文字,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深入地了解平浪村民参与革命、发动抗争、夺取胜利的历史,感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加深了解革命老区的先烈前辈们英勇奋战的艰辛历程与无私奉献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努力再创佳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延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荣获广西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多个奖项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法治宣讲竞赛喜获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