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承办梧州市第六届“检察文化周”圆满成功
2019-10-25 16:28: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文化周筹备
10月21—23日,由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梧州市第六届检察文化周,在龙圩区美丽的苍海湖畔隆重举行。本届文化周设文艺汇演、速录、书法摄影微视频和篮球、足球、男女混合气排球、乒乓球、象棋等各项赛事。
龙圩区检察院作为承办单位,院党组从今年初开始就对文化周的筹办高度重视,根据市检察院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比赛细则等,与市检察院共同成立领导小组和各项目、各赛事筹备组。
今年以来,龙圩区检察院全力承办由自治区扫黑办督办、梧州市检察院指定管辖的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涉黑系列专案,重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工作。在任务重、压力大、人少事多等情况下,该院努力克服困难,争取中共龙圩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举全院之力,有条不紊推进文化周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特别是21号晚的文艺汇演,是文化周的点睛之作,是向人民群众展现良好检察风采和检察形象的重要平台。为精心打造和体现最佳表演质效,龙圩区检察院与专业导演共同指导舞美设计、节目编排、预演彩排等,由专业公司设计舞台、灯光、音响和场景,确保以最好效果呈现在领导和观众们面前。
真的好期待,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文艺晚会 精彩纷呈
10月21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梧州市第六届“检察文化周”文艺汇演,在龙圩区世纪广场隆重开幕。
观看文艺演出的两级检察干警及龙圩区群众近2千多人。
本场晚会有舞蹈、小品、诗朗诵、阿卡贝拉、歌伴舞等十多个节目,参与比赛评比。龙圩区检察院选送两个节目参评,舞蹈《映山红》,该院女干警们在忙碌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排练,以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蹈演绎,深情表达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该节目在本台晚会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该院还选送了歌伴舞《祝福祖国》,在晚会结束前压轴出场,优美的歌声伴着婀娜舞姿、挥舞的红旗,表达检察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的神圣职责,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该节目在晚会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晚会还设置了与观众互动环节,向广大观众宣传检察职能、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知识,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晚会接近尾声,全场观众起立高歌《歌唱祖国》,晚会在强烈的爱国情怀中达到高潮,最后圆满落下帷幕。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豪,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等市直单位领导,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区政府区长廖毅斌、区政协主席李国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芝源等领导出席晚会,并对晚会的高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整台文艺汇演精彩丰富,各基层检察院通过各类型节目,以良好精神风貌,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增强干警精神文化生活。

运动赛事 赛出风格
本届文化周各个体育赛事也在紧张进行,赛场上友谊与竞争并存。
龙圩区检察院在紧张筹备晚会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参加所有体育项目比赛。该院的男女混合气排球,选手们既是办案骨干,又是球场精英,经过四轮紧张角逐,最后该院荣获第一名。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比赛,该院也获得较好成绩。
文化荟萃 匠心育检
该院检察干警还富有一身才艺,书法作品获得一等奖,象棋比赛夺得季军,速录比赛获得优秀奖,微视频《祝福祖国》获得三等奖。
成绩斐然
“检察文化周”是展示检察文化的平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促进检察队伍政治思想和综合素能的进一步提高,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始终顺应人民群众需求和社会法治进程,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把推动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促进检察事业发展繁荣,大力推动梧州市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发展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浪漫七夕,甜蜜“检”秀
下一篇:你对《反间谍法》了解多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