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农民运动陈列馆里传来朗朗的革命诗词诵读声
2021-04-23 16:1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4月2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来到龙圩区广平镇调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4月2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来到龙圩区广平镇调村的“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诵诗词、守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了解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在调村成立的桄调诰农民运动协会的革命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参加活动。



参观农民运动陈列馆
在农民运动陈列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使干警们受到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特别是大革命时期梧州的农民运动有更翔实的了解,更加坚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斗志与决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墙前,由梁琪检察长领誓,全体党员干警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陈列馆里回荡,更加坚定检察干警落实“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

诵读红色经典
活动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带领下,以内设各部为单位,分别激情昂扬地诵读《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沁园春•雪》、《延安精神 》、《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等红色经典革命诗词。
干警们在满怀深情诵读革命诗词中,深刻感受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革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激励党员和全体干警,争当新时代优秀检察人,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热情、务实作风全力投入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梁琪检察长表示:我院组织这次“学党史、悟思想、诵诗词、守初心”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刻革命情感,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补足精神之钙、摄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将学习教育热情转化成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努力打造一支检察铁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新春祝福——2021,再启航!
下一篇:【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