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以案释法】交通事故猛如虎,案例警示敲警钟
2021-04-25 15:46: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每次事故都至少伤害,两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安全才是回家最快的路,车祸无情小心驾驶。
操作不当酿祸端
2020年6月的某一天,颜某驾驶小型汽车在梧州市龙圩区西南大道驶出时,因操作不当,碰撞沿路边行走的李某,造成李某当场死亡,非机动车道花圃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颜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遂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对颜某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颜某构成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检察官提醒
开车操作不当的危害不容小觑!请驾驶人员,一定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务必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酒后心存侥幸驾驶
2019年6月的某一天,欧某在聚餐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搭载四名同事,沿着广信路往龙圩区龙圩镇小转盘行驶,当驾驶至广信路某路段时,与莫某所对向驾驶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检验,欧某案发时血液内酒精含量结果为177.63mg/100ml。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欧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遂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对欧某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欧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4个月。
检察官提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总有一些驾驶人员喝了酒,还侥幸地开车,漠视生命,不知悔改,最终酿成惨痛后果。
无预判盲目超车
2020年6月某一天,肖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国道207线某路段越过道路中间单实线超车时,与对向行驶的钟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及李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搭载郭某)会车,李某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追尾碰撞前方钟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后失控,与肖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碰撞,造成李某、郭某当场死亡及三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肖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遂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对肖某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肖某构成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
检察官提醒
变道有风险,超车需谨慎,细节关乎生命。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化警示教育——现场庭审强警示,以案为镜敲警钟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梁军作出逮捕决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