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还没出生就办出生证,这爸着啥急?
2019-08-16 15:20: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出生医学证明》本是一件神圣的东西,却在“有心人”的运作下,为获得利益而造假。
2018年7月,张某航为得到村里的拆迁分房指标,在网络上联系到梧州某卫生院工作人员李某明,由李某明在卫生院伪造张某航妻子分娩女婴一名的虚假信息,并办理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一张。事后张某航向李某明支付了人民币5万多元。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案件进行审查后认为,张某航伪造、买卖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应以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向龙圩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最终,张某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
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的人员需要刑事处罚,同时对于购买人员也要进行相应的刑事处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您一但有了这种(购买使用假章假证)行为,就触犯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希望大家到正规的地点渠道获得相关的证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先救人还是先报警?未料,你却选择逃逸
下一篇:企业主管代离职员工“打卡”骗取工资被判处刑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