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罔顾法律借酒行凶,寻衅滋事再领“刑”
2022-08-19 18:17: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饮酒莫贪杯,过量易冲动,让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升级到法律严惩的违法案件
案件回顾
2021年2月某日凌晨,蒋某某酒后路过龙圩区某大排档时,见与其有矛盾的练某、李某某、潘某某在店内吃夜宵,有犯罪前科的蒋某某仍不思悔改,上前对练某实施殴打,继而持木凳与练某、李某某发生打斗,致练某、李某某不同程度损伤。经鉴定,练某、李某某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蒋某某随意殴打他人,致二人轻微伤,破坏社会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遂以寻衅滋事罪对其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被告人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检察官提醒您
在酒精的作用下,遇到有矛盾的人更加丧失理智,酒后的行为导致难以预料的后果,甚至悔恨终身,提醒广大群众,饮酒要适量,同时遇到无法解决的纠纷,及时求助相关部门,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这样的“运送费”收了准栽
下一篇:【以案释法】从二起毒品犯罪案件——看花式涉毒作案手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