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对梁某等4名被告人涉嫌恶势力案一审远程开庭支持公诉
2020-09-15 11:41: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4日,由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梁某、罗某骏、黎某林(未成年人)、谢某锋(未成年人)等4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的恶势力案,在龙圩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并依法不公开审理。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该案运用远程视频审理,由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琪出庭支持公诉,龙圩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彭政担任审判长。

经审查查明:
      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间,被告人梁某、罗某骏、黎某林、谢某锋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梧州市龙圩区内多次实施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生活秩序,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上述人员为积极参加者的恶势力。
由于本案的涉案人员和涉及的犯罪事实较多,公诉人仔细审查全案材料,在法庭审理期间,紧扣提起公诉的犯罪事实和案件证据参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准确分析案件事实和法律问题,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

       庭审最后,梁琪检察长针对未成年被告人以及到现场参加庭审的监护人进行法庭教育。本着“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希望未成年被告人从本案中深刻吸取教训,洗心革面,认真接受改造,不再重蹈覆辙,要知法、懂法、守法。经过法庭教育,2名未成年被告人及其监护人当场痛哭流涕,2名未成年被告人均表示愿意认罪认罚,真心悔改,争取从宽处理,其监护人也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司法机关的帮教工作,让未成年被告人早日顺利、健康回归社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黄昱到l我院调研指导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