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察开放日】走进12309,感受“件件有回复”
2020-06-04 15:52: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按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于2020年6月8日至6月12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9日上午,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举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拉开了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各界代表人士参加,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主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老健华副检察长向代表们介绍该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表示:“‘群众信访无小事’,深入推进‘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是依法规范司法、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内容,是检察工作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必然要求,更是检察机关新时代主动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把办信接访与“四大检察”有关工作对接起来,积极落实首办责任、领导干部接访、信访积案化解、案件质量保障、答复办理监督等各项机制,强化来信来访办理,努力做到受理一起、化解一起。同时构建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建立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机制,重视并做好检调对接、司法救助等工作,引导群众息诉息访,化解社会矛盾。
       2019年以来,该院接待群众来访、来电、来信均在七日内完成程序性回复,回复率100%。通过优质高效的接访服务,及时妥善回应了人民群众的信访诉求,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度。
        “开放日”的“零距离”接触,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温度和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始终以矛盾化解、息诉罢访,案结事了人和为目标,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接访理念,健全完善“访、信、网、电、视频”五位一体受理平台,多层次、全方位拓展人民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全面答复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新风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开放日”助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
下一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长接访释疑解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