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察开放日】以检察力量守护生态环境之美
2023-10-09 19:10: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我市打好绿色生态牌,推动生态保护提质增效,9月2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我市打好绿色生态牌,推动生态保护提质增效,9月26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以“参观+座谈”形式举办,邀请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学者以及“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等十多人参加活动并座谈。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凯兵,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
活动中,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龙圩区检察院通过检察公益诉讼履职助力苍海国家湿地公园水葫芦综合治理、龙圩区某镇某村被占用基本农田复耕复种情况。
 通过参观,代表们对梧州市检察机关聚焦湿地公园环境和保护粮食安全,创新检察履职方式,积极助力湿地环境保护以及推进被占用农田复耕复种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检察机关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理念表示高度认同。
座谈交流环节
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在龙圩区检察院召开,由该院梁琪检察长主持。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曾城同志向各位嘉宾介绍2020年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对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
全国人大代表、梧州市中医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骨伤科教研室主任黎旭军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监督作用,做了大量有效工作,为建设美丽梧州做出重要贡献,我作为本地人是切身体会到的。希望检察机关今后继续发挥生态保护的监督作用,为保护梧州的碧水蓝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梧州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厦门大学刑法学博士李永存表示通过参观和座谈会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更深入了解,对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督促行政部门落实相关职责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龙圩区政协委员、区生态环境局局长胡斌凡表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监督职能,有效指导和推动行政机关履职整改,也是行政机关履行监管职责的坚强后盾。
与会的其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积极发言。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凯兵对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司法保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保护生态环境的质效;三是强化协调联动,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多元共治大格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法治副校长们的多站式“七彩法治课堂”(二)
下一篇:“妇联+检察”——共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法治网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