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妇联+检察”——共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法治网络
2023-10-20 16:46: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妇联调研组到龙圩区检察院调研妇联联合检察机关共建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保护工作,同时考察设在该院的梧州市妇联执委联系点。市
 近日,梧州市妇联调研组到龙圩区检察院调研妇联联合检察机关共建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保护工作,同时考察设在该院的“梧州市妇联执委联系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杏带领调研组,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陪同调研。
     市妇联调研组参观了龙圩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梧州市妇联执委联系点”、“七彩心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未检办案区等场所,深入调研了解该院强化检察能动履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做法和成效。
       梁琪检察长向市妇联调研组详细介绍本院近年来结合检察能动履职,充分利用“梧州市妇联执委联系点”优势,坚持创新探索,加强协同联动,融合本院近年来着力打造“党旗领航检徽亮”党建品牌、“聚·检+”检察能动履职促进社会治理特色品牌、“七彩心桥”未检工作品牌等,着力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化法治网络“四维立体模式”,组建“七彩营”未检特色办案团队,落实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推动建立“妇联+检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法治网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实现高质量和多层面覆盖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社会化网络建设进行交流。覃杏主席对龙圩区检察院倾力打造“七彩心桥”未检特色品牌、将未检主要工作职能以七彩纷呈、颜色寓意的形式在社会上、群众中和校园里推广,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社会化网络,取得良好成效,分别先后荣获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自治区妇女儿童维权岗等荣誉称号,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龙圩区检察院结合检察能动履职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七彩心桥”未检特色品牌社会效应,通过严厉打击犯罪、保护弱势群体、加大法治宣传,尤其是反邪教宣传等丰富多样形式,促进社会化治理的积极影响,今后继续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梁琪检察长也表示,今后龙圩区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检察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本院的“执委联系点”阵地作用,进一步做优做实做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深化“妇联+检察”共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社会化法治网络,积极助推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深化与妇联、教育、公安、司法等多部门联动协调,聚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综合保护社会化网络体系,将司法服务触角延伸到有力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开放日】以检察力量守护生态环境之美
下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大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检察能动履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