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与龙圩区公安分局 召开联席会
2017-02-23 17:13: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院与公安局的工作协调配合,提高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的质量,11月4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与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召开联席会议。该院分管公诉和侦查监督工作的领导,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全体干警以及龙圩区公安分局领导,法制室、预审大队、刑侦大队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该院侦查监督科和公诉科承办人就各自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出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下,侦查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应注重证据的收集和固定及证据的关联性、客观真实性以及合法性。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也就对该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注重增强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水平。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作总结发言,认为自龙圩区成立以来,该院与公安分局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均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尤其是龙圩区公安分局,付出了更多的辛勤与汗水。当前龙圩区和谐稳定的局面,正是龙圩区公、检两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公、检联席会议的召开给大家提供了交流、探讨和沟通的机会,相互促进、相互理解,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对规范执法办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也为龙圩区公、检两家建立起了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今后,龙圩区公、检两家将继续相互配合,各自履行好协作与制约的职能,以制约促规范,以协作促发展,为维护龙圩区社会治安稳定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双方对各自工作的特点与角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提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认识;也加强了案件承办人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双方联系从而解决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刑事诉讼的质量和效率,从而形成检公两家打击刑事犯罪的合力,更好维护龙圩区社会治安稳定。

相关热词搜索:龙圩 联席会 检察院

上一篇:我院侦监部门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业务竞赛获佳绩
下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积极引入律师参与化解一起信访案件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