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广西梧州龙圩区检察院召开"心灵之约与法同行"专题讲座
2016-05-13 17:34: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正义网梧州4月26日电(通讯员蒙振强陈宇滔)面向各中小学校教师举办这种以普法宣传教育课和青少年心理辅导相结合的讲堂,作为关爱未成年人的教
   
   正义网梧州4月26日电(通讯员蒙振强 陈宇滔)“面向各中小学校教师举办这种以普法宣传教育课和青少年心理辅导相结合的讲堂,作为关爱未成年人的教育方式,对促进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将是有益偿试。”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开展的“心灵之约与法同行”专题讲座,一位来自该区的农村教师代表这样评价说。

 

  据悉,该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牵头和该区教育局在龙圩镇中心校联合开展这次“心灵之约与法同行”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龙圩镇各个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该院检察官结合办案当中实际案例,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成长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当中主要原因是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由于父母不在身边,他们的成长中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没有得到良好的疏导,容易诱发一些未成年人犯罪。 

  接着,该院邀请了梧州学院著名心理学专家石教授作为授课人,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发育的特点,对参与此次授课的老师进行培训。石教授结合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以及生理、心理、兴趣等特点,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向老师们讲授知识,参会老师也在认真地做着笔记。 

  据一些参与讲座的老师代表介绍,这样的讲座既培养了老师相关的心理知识,回校能够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合理沟通疏导,也引起了农村教师对农村未成年学生的心理问题和法治知识的足够重视。他们都表示,让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守法律、讲文明、始终保持阳光自信的心态,相信一定会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院“心灵之约与法同行”系列讲座进校园活动还将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制成授课视频发放到各个学校进行具体的学习。龙圩区检察院将全程支持整个系列讲座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梧州 龙圩 心灵之约

上一篇:广西梧州龙圩检察院探索诉前协商机制办结首例刑事案件
下一篇:广西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创新机制帮助未成年人成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