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走进法治副校长们的多站式“七彩法治课堂”(二)
2023-09-28 10:38: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走进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的多站式七彩法治课堂,第二期,看看这几位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给同学们讲了哪些法律知识……第五站 防范
走进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的多站式“七彩法治课堂”,第二期,看看这几位检察官法治副校长给同学们讲了哪些法律知识……

第五站 防范学生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和防范学生欺凌,龙圩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余静走进龙圩第二实验小学,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雷舒宇走进龙圩区实验中学,分别讲授以“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置学生欺凌”等内容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课。
通过播放反学生欺凌宣传片和现场解答的方式,直观地向学生宣传何为学生欺凌、如何预防学生欺凌、学生欺凌可能带来的影响、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后果等内容,让学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欺凌的形式、手段以及危害,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学生欺凌时要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己,必要时拿起法律的权杖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声地向学生欺凌说“不”。
第六站  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
针对案件凸显的农村地区儿童自护意识爆弱、性教育缺失等问题,龙圩区检察院以乡村为普法重点,派出检察官助理谢锦昌、李烨薇化身“彩虹哥哥”“彩虹姐姐”走进大坡镇李济深小学、新地镇龙窝小学、都梅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护航”法治进校活动。
“彩虹哥哥”谢锦昌通过情景模拟,为同学们讲授遇到“校园小霸王”该怎么处理,遇到奇怪的叔叔(阿姨)应当如何应对,为同学们献上了“锦囊妙计”。他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讲述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课太精彩啦,以后遇到难题,就知道如何应对啦。
“彩虹姐姐”李烨薇教育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部位,循序渐进引导同学们要勇敢对侵犯自己身体的行为说“不”。对“如何正确分辨和有效防范性侵害”“等知识,李烨薇通过情景模拟,进行深入浅出讲解,使孩子们轻松学习到自我安全防护知识。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津津有味、反应热烈。
“彩虹哥哥姐姐”向同学们讲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同学们识别、抵御、防范邪教的能力。
下一步,龙圩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通过送法进校园等多样化普法活动,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走进法治副校长们的多站式“七彩法治课堂”
下一篇:【检察开放日】以检察力量守护生态环境之美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