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圩检察积极参与行动
2020-01-29 16:39: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龙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龙圩区检察院结合履行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会同龙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圩区林业局等单位,对我区新塘冲市场、大圆塘市场进行食品卫生、经营环境等巡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这次联合巡查重点针对农贸市场的卫生状况、是否存放宰杀活禽、是否有野生动物买卖、摊点清洗消毒状况、民生物品价格是否稳定等进行综合检查。

        龙圩区检察院钟剑平副检察长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市场内巡查时,提醒经营者要注意佩戴口罩上岗,要注重摊点卫生和经常性消毒,重点对市场内是否存在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进行线索排查,同时向市场经营者就禁止售卖野生动物、认真配合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等工作进行法治宣传。


       对市场内一些出售活禽的经营摊档,检察官告知他们,平时常见的野生动物主要包括画眉、山雀、野猪、黄猄、猫头鹰等,如发现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此类野生动物的,将一律从严打击,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下一步,龙圩区检察院将继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惩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和生产销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药品的犯罪;严惩非法捕猎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行为;严惩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及疑似病症故意传播病毒、拒绝接受检疫、拒绝强制隔离治疗等造成严重后果的犯罪等。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等公益诉讼,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后盾单位积极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