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察战“疫”党旗扬】检察送暖进企业,共同防控战疫情
2020-02-13 09:29: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11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深入走访挂点联系服务的企业——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开展“共同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发展”活动。该院第二检察部、办公室的负责人陪同走访。

       刚到达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在门口等候的该公司负责人就请值守人员对梁琪检察长一行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来访登记。梁琪检察长检查了该公司在门口检测点配置的体温检测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用品。

     随后,梁琪检察长一行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的材料来源、生产经营、销售进出、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特别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梁琪检察长:“公司有多少员工从外地返企复工?”
企业负责人:“目前有三个,已进行自我隔离。”
梁琪检察长:“公司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
企业负责人:“所有公司领导和员工在厂区的车间、宿舍、食堂等所有场所都必须戴口罩,进入厂区要检测体温,每天安排专人对整个厂区范围进行定点消毒……”

       梁琪检察长对企业的严格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叮嘱企业对疫情防控要坚持不松懈,确保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期。

     在梁琪检察长询问需要协调帮助解决哪些问题和困难时,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订单量虽然相对稳定,但由于物流没有全面恢复,对成品出厂运输会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梁琪检察长表示,将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待全区将服务企业所收集的问题统一汇总整理后,将采取有效措施,争取早日帮助解决。梁琪检察长同时向企业宣传我市和龙圩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相关惠企政策,表示与企业共同克服困难,促进复产复工尽快走上正常运行轨道。




     梁琪检察长一行走进该企业的办公区、生产厂房、检测车间等,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了解员工身体状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梁琪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现在和以后,企业只要有困难都可以随时向我反映,我将力尽所能及时提供帮助,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
      梁琪检察长还非常关心企业食堂卫生,嘱咐要做好食堂通风、消毒杀菌和饭菜供应等,确保食堂卫生和饮食供应,保障员工生活需要。

    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龙圩区检察院和梁琪检察长在疫情防控期间所给予企业的关心、帮助和鼓励,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今后公司在良好营商环境下促进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也充满信心。

       梁琪检察长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切实负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尽快推进复产复工,保障企业有序安全生产,取得更好经营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抗疫情、稳办案——党员干警“四个强化”当模范
下一篇:检察战“疫”党旗扬 党员社区“双报到”,携手并肩抗疫情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