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学党史、缅英烈、护英魂”公益诉讼检察助力英烈保护
2021-05-06 17:44: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根据自治区检察院部署开展的“学党史 缅英烈 护英魂”保护英烈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龙圩区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接受了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形成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检察蓝”守护“英烈红”。


一【举行缅怀英烈、学党史活动】
近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到珠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干警们通过敬献花篮、行默哀礼、现场学习党史、重温英烈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英魂。






二【开展实地大排查】
3月底开始,该院公益诉讼部门对辖区内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等开展实地大排查,深入摸排收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破坏英烈纪念设施等案件线索。
通过走访调查,辖区内大多数革命纪念设施保护情况较好,但有的烈士纪念碑碑体被破坏、碑文无法辨认,革命烈士故居由于长期无人管理保护导致整体破损严重,存在破坏英烈纪念设施庄严、肃穆的气氛和环境等问题,有损英雄烈士的荣誉和尊严,导致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三【形成英烈保护公益合力】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全面了解辖区内目前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好本地区英烈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消除认识分歧,增进共识,加强配合协作,形成英烈保护公益合力。
下一步,龙圩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大对辖区内英烈纪念设施的保护,以“检察蓝”守护“英烈红”,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