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司法救助扶危难 检察回访暖童心
2019-08-16 14:03: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与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人员前往藤县及龙圩区新地镇,对之前给予国家司法救助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回访。
 
2018年最高检《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意见》(下称《意见》)出台以来,龙圩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主动增强与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局、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衔接,从法律援助、民政救助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未成年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该院在大力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被救助未成年人跟踪回访工作,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被救助人生活环境、经济收入等情况,监督救助金使用,确保救助金切实用于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
为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尽快走出心理阴影,检察官们还针对未成年人的现状,专门请来心理专家,对孩子们进行细致深入的心理辅导和教育鼓励工作。
该院还在院内设置心理咨询室,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及矫治工作。通过上述措施,用爱帮助一个个困境未成年人赶走阴霾、照亮前程,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司法温情和社会友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七彩”六一,“蓝精灵”哥哥姐姐带你嗨翻天
下一篇:“检校联手”合力推进新时代检察人才建设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