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村共建欢度七一,丰富多彩庆祝建党
2019-08-16 14:10: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七一前夕,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分子,来到该院定点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建检、素质强检,使党员干警切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创新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回顾历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走过98年,从血雨腥风、迂回曲折到加快发展、走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令全世界瞩目和赞扬敬佩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毅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经常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坚持做到时刻坚守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大坡镇坡头村村委,梁琪检察长给全院党员干警和坡头村的党员村干、村民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主题党课。梁琪检察长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牢记使命等方面,结合检村共建、扶贫功坚、精准帮扶、履行好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工作等内容,诠释了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群众中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无私奉献。
梁琪检察长强调,不忘初心就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是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人民,检察干警的不忘初心还要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全面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团结拼搏,力争上游,为龙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与力量。梁琪检察长还邀请村里一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与大家分享党员心迹。

党旗下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课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梁琪检察长领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扫黑除恶”进乡镇宣传聚民心
为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重大部署,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党员志愿者走进大坡镇,面向居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五十七问》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动员鼓励群众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帮助司法机关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通过深入乡村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最大作用发挥党员的主力军作用,增强基层群众对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深入认识与了解,更好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
慰问老党员 送节日关怀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党组织对困难或退休老党员的关怀,梁琪检察长对坡头村的部分困难老党员、贫困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生活用品等,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战胜贫困,做好村里的脱贫攻坚带头人。
从坡头村出来,梁琪检察长又带队继续去慰问本院的几位退休老党员。每到一处,梁琪都与他们和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近况以及需要单位帮助解决的困难,同时送去慰问品,给他们带来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退休老党员、老检察长温寿华感动地说“感谢党组织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以及检察工作新发展,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老同志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龙圩建设贡献余力。”
文明出行、安全你我
为努力提升龙圩区居民文明程度,倡导居民安全出行,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梁琪检察长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来到龙圩区大转盘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穿着志愿服装,拿着“文明礼让、一路畅通”的劝导标示牌,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红灯亮,伸臂举牌,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亮,收牌示意,放行等候在路口的车辆行人。梁琪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带领我院干警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出力,践行新时代梧州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进校园、下基层——检察官教你“识毒、防毒、拒毒”妙招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