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当他们走进检察院,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2019-08-21 13:48: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0日,龙圩区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检察长联系的重点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等约20名代表参加该院开展专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检察大厅、检察工作展板、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距离地感受到了该院近年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的各项工作举措与成效。
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我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宣传视频、2018年检察工作专题片以及龙圩区检察院建院五周年记录片。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介绍该院2019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详细解读关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文件精神,以及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并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是当前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参会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院检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梧州市龙圩区工商联主席、区扶贫办主任孔亚林:“此次开放日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示了检察工作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使我们更加了解检察、认识检察。龙圩区检察院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为企业规范经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龙圩商会主席赵大焕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觉到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有了‘保护人’,对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有了更强的信心。”
       广西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焕灿表示:“我公司作为检察长联系的重点服务业企业,深深地感受到龙圩区检察院实实在在地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切实解决企业的法律需求,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法律素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梧州市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炳培表示:“该院通报了严惩涉企‘欺行霸市’犯罪、破坏生产经营等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举措,让我们受益颇深,有效提高了企业主和员工的守法护企意识及诚信经营意识,希望以后多开展开放日的活动。”
      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言献策,梁琪检察长表示:“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切实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强化工作落实,更加扎实地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析谋划再促发展
下一篇:开学季,未检姐姐教你如何远离暴力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