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公益诉讼】“检察蓝”护舌尖安全,月饼香令群众放心
2020-09-29 13:14: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双节同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节日期间月饼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过上安心节、放心节,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该院第二检察部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兴带领下,联合龙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秋月饼安全开展节前现场监督检查。
            经走访检查发现,部分在售月饼外包装上未注明生产日期、成分配料标识不清或缺少法律规定的必须标明的食品信息;有的月饼小作坊原料进货来源不明、预包装食品的外包装未标明或缺少法律规定的事项,生产过程中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存在生产环节监管上的漏洞,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行政机关已当场进行查处,责令销售者或生产者即时整改,并对其进行规范指导,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生产、销售,强化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质量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这次龙圩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中秋月饼市场进行节前监督检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和谐放心消费环境,保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提供法治保障。食品安全问题任重道远,检察机关将继续手持公益诉讼利剑,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积极参与“四城联创”以行动见成效
下一篇:龙圩检察:“七彩•未检”进校园,法治课堂庆双节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