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院党组部署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2021-03-17 10:59: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召开,龙圩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为加强对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3月12日,该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会议和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自治区委、梧州市委、龙圩区委政法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分工方案》和《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要求全院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讲话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梧州市委和龙圩区委政治委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打造超强战斗力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市检察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责任。
       二要职责任务再压实。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责任主体要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抓好分解细化、全面履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三要纪律规矩再明确。要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干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目标”凝共识、聚焦“忠诚”强学习、聚焦“动真”严查纠、聚焦“立制”促整改、聚焦“责任”抓落实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稳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全面动员部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并举办学习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