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开展“七一•党旗领航助脱贫”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07-01 12:19: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6月29日上午,由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牵头,联合大坡镇坡头村党支部、河步村党支部的三个支部党员,集中在坡头村的党建活动室,结合龙圩区检察院近年来打造“党旗领航检徽亮”特色党建品牌,共同开展以“党旗领航助脱贫”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我来上党课



       首先进行的是“我来上党课”活动。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结合当前全市开展“作风兴市”,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就进一步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兴检”、“作风兴村”,讲了一堂专题党课。梁琪检察长强调,要以打造过硬作风,积极应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不遗余力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下大气力抓好作风建设,推进作风转变。党员作风建设必须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以最严格的标准和举措治理作风问题,以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龙圩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党建脱贫攻坚知识竞赛





       接着,龙圩区检察院、坡头村、河步村三个支部分别组成三支党员参赛队,进行“强党性、促脱贫”党建及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三支党员队伍围绕党章党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知识,通过必答、抢答、外围助答等环节,进行激烈角逐,在场党员热情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最后,坡头村党支部赢得第一名。
经典诗文诵读(唱)




       随后,三个支部还共同开展“庆七一•中国梦”经典诗文诵读(唱)活动,在场党员以个人或团体形式诵读、诵唱多首红色经典诗词和歌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颂新时代、新形势、新风貌,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慰问困难老党员


      上述活动结束后,梁琪同志还代表龙圩区检察院党组入户走访了多名坡头村贫困老党员,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鼓励老党员们老有所为,继续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作贡献。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同时,该院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动,在坡头村张贴“健康生活”“环境保洁”“呵护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分发公益宣传资料,向村民群众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下一篇:龙圩检察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执行效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